就像廊下回旋的风,简单、随性地活着,是我一直追求的生活方式。

纸质漫行:

  

 

 

 《然后,我就一个人了》

by 山本文绪



光看名字的话,这本是在我[山本文绪最想读的作品排行]中排第二。

多么直指人心的标题啊。

看到的那刻就预感这本一定会是充满共鸣的一本。

结果自然没有偏差。

不过,这本并不是小说,而是山本的日记。

对于读日记,我也是很喜欢的,特别是喜欢的作者的日记,就更是惬意,百读不厌。

山本的这本日记就是这样。

共鸣的不行。我现在和书中记录的山本的生活状况,差不多是一样一样的。也是一个人生活,而且活得自在又悠然,还带着点懒散,哈哈。(大概也是暴风雨前的平静?)

读这本日记集,感觉就像是在逛山本的个人博客。很日常的琐碎记录,不过并不会乏味。偶尔有点小趣。遇到一些人一些事记录一笔小心绪,读来大有同感。

看一个人的生活,倒并不是多么无聊的事。就好像看朋友写的博客,甚至自己以前写的博客。不少时候会引发灵感,感觉真好。

有时候我觉得读作家的散文随笔日记游记之类的,比读小说要新鲜得多,保鲜时期也长。想起来了,时不时的,隔一段时间,也许就可以从书架上抽出来随意地翻几页读读,不会厌倦。

读的时候会有在跟作者交朋友的错感。

毕竟,多少了解了一些对方的事。

若又是个共鸣感深的,自是欣喜不已。

而山本这本便是,会令人喜欢上的类型吧。




评论
热度(2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廊下回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